十安SHIAN

非常感谢你来到这里🌟

【王喻】想听你说谎

HE!HE!HE!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
引子
耳边吹着垦丁的风,回想着北京的黄昏,在某年某月你在我心中摁下指纹。

“喻医生,有病人来找。”
“好,请他们稍等,我马上就来。”

来垦丁也有一段时间了,喻文州退役后便去读了医学院,之后只身来到了异乡。这里很美,有哲学家说,看海能使人变得宽容,能让人忘掉所以事情,只钟情于这一片蓝。
海边的风是咸的,在湿润的空气里慢慢漂浮,此时,喻文州站在海边,缓缓闭上眼感受浪花拍打礁石发出的声响。他睫毛很长,在脸上打出小小一片淡淡的阴影。
“师傅!师傅!你在干什么呢?”一个小姑娘正在街道边兴冲冲地向喻文州挥手。
喻文州睁开双眼,微微转身,冲小姑娘无奈地笑了笑:“奈奈,你怎么跑出来了?”
“嘿嘿,这不是来看师傅你在干嘛吗,诶,对了,师傅你听过一首歌吗?叫‘我想你’。这夜色太紧张时间太慢长我的情郎,我在他乡,望着月亮~”名叫奈奈的小姑娘吐了吐舌头。
喻文州半宠溺地敲了敲她脑袋:“怎么?有人给我们亲爱的小奈奈告白了?”
奈奈嘿嘿笑笑,然后神秘兮兮地凑喻文州耳边:“师傅,你刚刚是不是在想什么人啊?”
“或许吧,我是在想一个地方,一想那个地方,就有一个人。”喻文州淡淡地望着海平线,眼里万千愁绪。
还没等奈奈继续发问,喻文州便说出了那个地方:“北京。”
“北京?师傅你家不是在广州吗?难道…是您的爱人?!”奈奈一脸发现新大陆的表情,初见喻文州时就觉得这人好禁欲啊,这么禁欲的人居然有爱人耶!
喻文州手微微握紧,是啊,北京…赛场…未退役…王杰希。
在那段往事里,没有海水的咸味,有的只是北京老胡同里的叫卖声,和那人眼角的笑意。

评论(1)

热度(12)